玉林本地宝 > 玉林旅游 > 旅游情报 > 广西兴业鹿峰山简介
广西兴业鹿峰山简介
2013-12-23 23:48【我要纠错】

【导语】:兴业鹿峰山景区由龙泉岩和鹿峰山石林公园两大部分组成,其中龙泉岩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岭南第一岩”。



  广西兴业鹿峰山风景区位于兴业以东,距县城18公里。兴业鹿峰山景区由龙泉岩和鹿峰山石林公园两大部分组成,其中龙泉岩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岭南第一岩”,石林公园则奇峰叠出,树木苍翠,天然盆景比比皆是。

  兴业鹿峰山石林公园位于鹿峰山主体部分,是一座长2.4公里,宽0.6公里的石灰岩山体,因它的地质属地垒断层类石山。山北有双龙崖、山南有化龙崖,后山有仙女峰、龙首崖等。整个公园可概括为“险”、“幽”、“壮”、“秀”四字。

  兴业鹿峰山景区内的龙泉岩位于兴业县城隍圩东面1.5公里处。景区由龙泉岩、鹿峰山石林公园等组成,占地面积约2.7平方公里,海拔在130米~380米之间,属亚热带季风气候,生态环境保护较好,动植物存量较丰富。整个景区以山岳景观及溶洞景观为主,田野及森林风光次之,山景、洞景、水景交相辉映。1995年被确定为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

  兴业鹿峰山景区内的旱洞由五大厅连串而成,每个大厅景点集中,可容纳游客万余人,由众多的中乳石、石笋、石幔、石花组成维妙维肖、千姿百态的景象。洞壁不少石钟乳,像瀑布、像树林、像蜡烛。沿石级往上攀登,有一倾斜宽阔的大厅,地面涌起一从从石柱、石蘑菇,洞壁上有石帐、石帘,似舞台上的立体布景。再沿石级而上,又有一半圆形倾斜大厅,景物更加繁多,有如百叶窗帘,工整雅洁;有如绣花雕刻,千姿百态;有如田园阡陌,更有一处仙人床、仙人椅和几个仙人的脚印。再登上52级台阶,进入一大龙宫,上下左右都是立体雕塑,琳琅满目。整个洞内无数个景点,各具特色,而又以历史的民间传说相索连,使您遐想连篇,时而心旷神怡,时而语破天惊,既惊叹历史的天造地说,更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兴业鹿峰山风景区地址:玉林市兴业县城隍镇

  兴业鹿峰山风景区门票:通票40,门票10

  兴业鹿峰山风景区交通:景区距离城隍汽车站一公里,有三轮或二轮摩托车乘坐到达

  鹿峰山为AAAA级景点

手机访问 玉林本地宝首页

  • 容县 名楼 名山 名人

    容县“三名”旅游景区由真武阁景区、贵妃园景区、都峤山景区三部分组成。“三名”包括名楼、名人、名山。

  • 北流小西藏古哿村之旅

    古哿村,光听村名就有一种神秘之感。在古哿村经历一天的跋山涉水后,从感官上、从内心里,众人都认为这里的山水配得起这样美好的赞许。

  • 春游玉林兴业燕山湖

    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了盼望已久的兴业县葵阳镇六闲村燕山湖。

  • 天冷了天堂湖温泉热了

    随着气温的日渐降低,温泉游受到人们的热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