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本地宝 > 玉林旅游 > 旅游情报 > 春游玉林兴业燕山湖
春游玉林兴业燕山湖
2013-12-23 23:35【我要纠错】

【导语】: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了盼望已久的兴业县葵阳镇六闲村燕山湖。

  春天,是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季节,也是踏青的好季节,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了盼望已久的兴业县葵阳镇六闲村燕山湖。这里是个美丽的地方,有山、有水、有岩洞。春天的燕山清秀挺拔,异常翠绿;春天的湖水平静如镜,清澈见底;还有岩洞,神秘莫测,景象万千。水傍山,山依水,湖光山色,倒影如画,真谓“山在水中,岩在山里”。在这里,没有了都市的汽笛声、没有了人潮涌动,远离了喧嚣权势,只有吐芽的绿草,芬芳的鸟语,宁静的山水,好一派人间仙境!

  从兴业县城区往铁联方向驱车过来,大概10公里,就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只见这里群山环绕,湖光山色,美丽如画。这里热心的群众告诉我们燕山湖又名燕子大塘,据说以前每逢春天时节,许多燕子从燕山纷纷飞出,齐聚湖边,在湖面上追逐嬉戏,翩翩起舞,呢喃歌唱,犹如群燕在举行盛大的舞会,那情景蔚为壮观,因此取名为燕山湖。

  一个当地的朋友说,燕山湖有九大景点:分别是情人洞、浪漫竹林、古州岩、天然岩庙、世外桃源、古栈道、烧烤场、斗牛场、游泳池。这里是一处休闲修养的好地方,来到这里,你可以荡舟垂钓,也可以攀山探岩,走古栈道赏如诗美景,还可以游泳、烧烤、烧香拜佛、享受农家乐。或者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就安静地躺在草地上,尽情享受春天明媚的阳光与天然的大氧吧。

  斗牛场建于2001年,曾经举办过两届斗牛赛,盛况空前,后来因为其他原因,一直荒芜至今。站在斗牛场,只见两头凶猛的石雕公牛依然在守候,领奖台、观众席已经满地荒凉,野草杂生,春风拂面,此情此景,我们仿佛回到从前,厮杀的斗牛、如雷的战鼓、耳边回响着人群的呐喊声。

  从斗牛场下来穿过一条小道就到了古州岩,洞口略呈扁形,犹如一个张开的龙嘴。入岩口细细观察,就会发现岩口前宽后窄,前高后低。因为没有带照明工具,我们只能站在洞口感受。当地朋友告诉我们:岩口高约7米,宽6米,深约13米,岩口右边有一根水桶般粗的石笋拔地而起,直至岩顶,活像龙嘴里的一颗大门牙。洞顶还有一根根长短不一的锐利钟乳石倒悬,似一颗颗尖利的牙齿;贴着洞口从山上下垂的野藤则似龙嘴的龙须。洞内两侧石壁陡峭,地面、岩顶较平,洞内大厅还有凸起的龙舌,凹下的龙喉,深入进去的是龙肚,活脱脱是龙的转世。从龙肚进去十几米就可通到山外另一处出口。

  山路一转,就进入了景色最美的,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只见这片小天地三面环山,仅有一条小路进来,良田数顷,草坪几块,翠林一片,一条清澈的溪流从山的一边穿过,又从山的另一边穿流出去,“四面山峦回峰映一潭碧水狭口流”。忽然想起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这里就是现实版的“桃花源”,不信你看:山上藤树翠竹,野花遍地,山下泉水潺潺,良田美景。春天,白鹤在山间低空盘旋,野鸡到田里觅食,鸟儿在枝头歌唱,各色山花争奇斗妍。秋天,遍山红叶,怒放的黄菊,金黄的稻田,把这些山峰装扮成一片灿烂绚丽的景象,青山秀水、良田翠竹共同构织了一幅鸟语花香、湖光山色、环境幽雅的世外桃源!

手机访问 玉林本地宝首页

  • 容县 名楼 名山 名人

    容县“三名”旅游景区由真武阁景区、贵妃园景区、都峤山景区三部分组成。“三名”包括名楼、名人、名山。

  • 广西兴业鹿峰山简介

    兴业鹿峰山景区由龙泉岩和鹿峰山石林公园两大部分组成,其中龙泉岩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岭南第一岩”。

  • 北流小西藏古哿村之旅

    古哿村,光听村名就有一种神秘之感。在古哿村经历一天的跋山涉水后,从感官上、从内心里,众人都认为这里的山水配得起这样美好的赞许。

  • 天冷了天堂湖温泉热了

    随着气温的日渐降低,温泉游受到人们的热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