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本地宝 > 玉林租房 > 租房动态 > 租房注意事项减少纠纷
租房注意事项减少纠纷
2013-12-18 10:42【我要纠错】

【导语】:学习女性租房注意事项,减少纠纷和麻烦。

  对于张蕊大学毕业5年来一直在长春租房住,租过很多房子,她的很多同学都是这样过的。在长春,有着庞大的租赁需求,在这些租赁需求中,大多是有志于在长春奋斗的年轻人,其中,怀揣梦想的女性占据半边天,她们自立、自强,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打造属于自己的天地。温馨提示,有租房需求的女性需要注意几个方面。

  房龄太老——问题多

  张蕊一开始为了省租金,租赁了一套房龄少说也得20年的房子,结果刚入秋,屋子就冷得让人直哆嗦,等到供暖期来临,发现暖气也不热,找房东也解决不了,房子供暖还是小锅炉提供的。看到张蕊很不容易,房东动了恻隐之心,给她退了剩下的租金。

  女性理财比较注意节省,虽说房龄老的房子可能在租金上会偏低一些,但是,老房由于承建年代较久,各方面性能及配套都跟不上。诸如电压不稳常导致冰箱、灯泡等电器短路、水管老化、管道易堵塞等,给生活平添不少麻烦。等待物业维修需要时间,上班又比较繁忙,无力应付这些琐事。

  女性租房子,房龄不宜超过10年,以避开老房可能频繁维修带来的麻烦。

  合租居住——纠纷多

  个人经济实力较强,对居住品质要求较高的女性一般会自己租住单间或一居室,但单独居住对个人承担租金压力要求较高,大多数女性还是会选择合租的形式租住房子,分摊租金、节省开支。合租面积大的居室利于分摊房租及各种生活杂费。张蕊也与人合租过,同租的女孩子个性大胆,经常有各样的异性朋友来往,她小心翼翼,房租到期立刻退房。

  女孩子选择合租,可预先通过房东了解同在屋檐下的合租者的职业及习惯等,合则来不合则去。如有些人习惯晚间活动,与自己的生活节奏不合拍,有的人比较粗心,凡事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尽量避开这样的合租对象;另外,合租尽量和年龄差不太大的人居住,同龄人生活习惯和思维模式较为相似,发生摩擦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地段偏僻——缺少安全性

  张蕊刚工作时月工资不过1000元,为了省钱,她租赁了一套很便宜的地房,条件很不好,租金便宜,每月只需300元,可她住的地方太偏,如果单位晚上加班,都不敢自己回去,好在当时只交两个月租金,很快退了那套房子。

  对于女性来说,与其考虑低廉的租金,倒不如考虑自身安全重要。毕竟,女孩子单身一人,上下班来来往往,有时候难于避免加班导致的晚回家等情况,离市区太远,乘公共交通或打车都极为不便。

  女性租房注意事项,每个女性朋友都应该面面俱到,防止出现问题后,纠纷、麻烦临头,让简单租房生活缠上无尽的烦恼。

手机访问 玉林本地宝首页

  • 市民注意规避租房风险

    元宵节过后,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城,以及毕业生找工作热潮的到来,玉林租房市场逐渐热起来。

  • 明年起公租廉租房并轨

    2014年起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统称公租房。

  • 与人合租房注意事项

    选择与人合租的时候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 玉林市公租房保障扩大

    玉林市公租房保障范围扩大,让更多无房户有安身之所。

  • 申请玉林公共租赁住房

    如何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公租房需要的条件?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 玉林廉租房公租房并管

    玉林市率先在全区实行廉租房公租两房并管,在优化廉租住房资源配置,提高入住率。

  • 上岭峒廉租房添323住户

    玉林市上岭峒廉租住房小区再添323户住户。

  • 玉林廉租房收入调标准

    玉林市廉租住房保障对象的家庭收入标准有所调整,申请家庭范围进一步扩大。

  • 玉林建1488套廉公租房

    玉林再建1488套廉租房公租房。

  • 玉林租房注意有哪些

    具体描述:玉林市租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 单身女生租房注意事项

    现在的社会有太多的不安全因素,可又迫于无奈,有时也要自己一个人外出工作、生活。下面是我总结的女生租房注意事项 ,和同是如此情况的姐妹们分享一下。

  • 租房杀价的十三个技巧

    租房杀价的十三个小技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