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本地宝 > 玉林租房 > 租房动态 > 市民注意规避租房风险
市民注意规避租房风险
2013-12-19 11:57【我要纠错】

【导语】:元宵节过后,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城,以及毕业生找工作热潮的到来,玉林租房市场逐渐热起来。

  元宵节过后,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城,以及毕业生找工作热潮的到来,玉林租房市场逐渐热起来。记者昨日采访市内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今年房屋租金基本与节前持平。

  租房“热度”逐步升温

  “我的房子租出去了。”房东李女士很高兴。她在金城附近有一处居民房,自去年12月初房客退了房子后,就一直空着。

  随后记者从多个房产中介处了解到,目前二手房的中介租赁服务已成为支撑中介运营的主业收入,而该市场也随着返工潮的来临趋于热闹。“这几天,每天上门登记求租、看房的人逐渐增多,只要是价钱合理的优质房源,不愁租不出去。”中介人员刘阿姨告诉记者。

  “最近几天,来咨询租房的大部分是马上就要毕业的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租金与节前差不多,以60—70平方米的套房为例,空房租金在500元左右;已经装修过的,且配套有空调、彩电、家具的房子租金稍高,在700元至900元左右。”市区一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小旭分析,由于现在租客量还没有完全释放,市场还处于预热期,房东对于市场预期普遍不高,加上近期商品房价格一直喊跌,房屋的租金不容易上涨。

  提醒:注意规避租房风险

  经营房产中介多年的孙先生表示,房产中介市场上鱼龙混杂,租房者一定要擦亮眼睛,以免落入租房“陷阱”。求租者租房时最好与房东签订租房合同。在签订合同前,要与房东当面清点家居用品及损坏情况,需把房间内的设施,租期、租金、违约责任等约定详细之后再签字。如果合租,要先了解和核实对方身份,最好是彼此熟悉,互留手机号码、身份证复印件,此外还应协商水电气、房租等费用的分担,避免因此产生纠纷。

手机访问 玉林本地宝首页

  • 明年起公租廉租房并轨

    2014年起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统称公租房。

  • 租房注意事项减少纠纷

    学习女性租房注意事项,减少纠纷和麻烦。

  • 与人合租房注意事项

    选择与人合租的时候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 玉林市公租房保障扩大

    玉林市公租房保障范围扩大,让更多无房户有安身之所。

  • 申请玉林公共租赁住房

    如何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公租房需要的条件?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 玉林廉租房公租房并管

    玉林市率先在全区实行廉租房公租两房并管,在优化廉租住房资源配置,提高入住率。

  • 上岭峒廉租房添323住户

    玉林市上岭峒廉租住房小区再添323户住户。

  • 玉林廉租房收入调标准

    玉林市廉租住房保障对象的家庭收入标准有所调整,申请家庭范围进一步扩大。

  • 玉林建1488套廉公租房

    玉林再建1488套廉租房公租房。

  • 玉林租房注意有哪些

    具体描述:玉林市租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 单身女生租房注意事项

    现在的社会有太多的不安全因素,可又迫于无奈,有时也要自己一个人外出工作、生活。下面是我总结的女生租房注意事项 ,和同是如此情况的姐妹们分享一下。

  • 租房杀价的十三个技巧

    租房杀价的十三个小技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