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本地宝 > 玉林租房 > 租房动态 > 玉林廉租房公租房并管
玉林廉租房公租房并管
2013-12-18 09:57【我要纠错】

【导语】:玉林市率先在全区实行廉租房公租两房并管,在优化廉租住房资源配置,提高入住率。

  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市人民政府已正式颁布《〈玉林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的补充规定》(下简称《补充规定》),对全市廉租房和公租房实行并轨管理,此举在全区属于率先实行,旨在优化廉租住房资源配置,提高入住率。

  近年来,我市开始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廉租住房已形成较大规模。但由于受准入条件限制,一些收入接近但未达到低收入线的住房困难家庭无法就近申请保障性住房,致使廉租住房入住率仍然不高,出现“空置”情况。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工建设廉租住房12338套,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5132套,其中市本级开工建设廉租住房3427套,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437套。累计竣工交付使用廉租住房3226套,其中市本级竣工交付使用1363套,县(市、区)竣工交付使用1863套;累计分配2185套,空置1041套,空置率处于较高水平。

  《补充规定》规定: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实行房源统筹、并轨管理。廉租住房优先配租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对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且房源充足情况下,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可通过承租闲置的廉租住房解决住房困难。此举对解决众多住房困难但又达不到廉租住房申请标准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住户的住房问题将发挥积极作用。目前,此项规定的租金方案正在讨论制定之中。

  据了解,各县(市、区)还将依据《补充规定》,结合各自实际,将出台政策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保障性住房利用率,使保障性住房更多惠及民生。

手机访问 玉林本地宝首页

  • 市民注意规避租房风险

    元宵节过后,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城,以及毕业生找工作热潮的到来,玉林租房市场逐渐热起来。

  • 明年起公租廉租房并轨

    2014年起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统称公租房。

  • 租房注意事项减少纠纷

    学习女性租房注意事项,减少纠纷和麻烦。

  • 与人合租房注意事项

    选择与人合租的时候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 玉林市公租房保障扩大

    玉林市公租房保障范围扩大,让更多无房户有安身之所。

  • 申请玉林公共租赁住房

    如何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公租房需要的条件?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 上岭峒廉租房添323住户

    玉林市上岭峒廉租住房小区再添323户住户。

  • 玉林廉租房收入调标准

    玉林市廉租住房保障对象的家庭收入标准有所调整,申请家庭范围进一步扩大。

  • 玉林建1488套廉公租房

    玉林再建1488套廉租房公租房。

  • 玉林租房注意有哪些

    具体描述:玉林市租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 单身女生租房注意事项

    现在的社会有太多的不安全因素,可又迫于无奈,有时也要自己一个人外出工作、生活。下面是我总结的女生租房注意事项 ,和同是如此情况的姐妹们分享一下。

  • 租房杀价的十三个技巧

    租房杀价的十三个小技巧。

  • 热门推荐